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湯家驊自言適合作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 (11:49)

全國人大上周四(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包括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16日)於商台節目稱,資格審查委員會的成員應由獲社會認受性高、具公信力的人出任,例如退休法官、議員。被問到若獲委任是否願意做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湯家驊稱願意為香港社會付出,認為自己是合適人選,但社會上有人未必覺得他合適,「民主派人士覺得我是建制派,建制派人士覺得我是民主派」。

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包括立法會由70席增至90席;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候選人、特首候選人及立法會候選人資格;選委會由1200人增至1500人,分5個界別,除了原本選特首的功能,亦可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候選人等。

相關報道:湯家驊稱資格審查委員會應公開透明 冀不摒除司法覆核(3月15日)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選舉制度 湯家驊 特首 特首選舉 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