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瀛豐放題料理增至18人食物中毒 食環署:衛生不理想 (22:20)

銅鑼灣駱克道京都廣場「瀛豐放題料理專門店」新增5宗食物中毒個案,累計錄得7宗個案共18人食物中毒。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的5宗個案涉及7男6女,年齡介乎10歲至50歲,他們先後在本月5日、9日、11及12日到該餐廳用膳,其間曾食生蠔、海膽及帶子刺身,及後出現腹痛、腹瀉、發燒、惡心及嘔吐等病徵。新增個案當中6人曾經求醫,毋須入院,全部情况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其中4宗個案在食環署調查和採取控制措施前,已在相關食肆進餐,調查仍然繼續。食環署表示,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後,隨即派員到有關處所調查,並已抽取食物及環境樣本化驗,署方指出涉事餐廳衛生情况不理想,食物安全中心要求餐廳暫停營業,並徹底清潔和消毒。

其他報道:818流水式集會案|余若薇結案陳辭:警早悉民陣解散安排 事後卻提控

其他報道:兩男刑毁輕鐵站罪成提上訴 官稱無指紋不代表定罪有問題 質疑提上訴無悔意

其他報道:高先電影院取消放映《理大圍城》「免引起不必要誤會」

相關字詞﹕食物中毒 瀛豐放題料理專門店 衛生防護中心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