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多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累計7死 專家委員會稱全部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20:30)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15日)見記者,表示再多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累計7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個案,全部死者生前均曾接種科興疫苗,專家委員會初步認為全部與疫苗無直接關係。另有兩宗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個案,専家指出兩人已康復,一人已出院,另一57歲男子因糖尿病問題仍需留院。

最新一宗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63歲男子:3月9日接種疫苗,翌日(10日)因中風及心律不正被送往醫院深切治療部,及後心臟功能衰竭,延至昨日(14日)死亡。他過往有心房顫動、慢性心衰竭、脂肪肝,以及其他慢性疾病。專家委員會初步審視個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最新一宗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個案

‧57歲男子:於3月7日接種科興疫苗,翌日(8日)出現面部麻痺無力、左邊口部無力、面癱,被送往屯門醫院後情況改善,惟男子因糖尿病需繼續留院治理。專家委員會指出他的面癱情況「不算嚴重」,經過審視後認為暫未能確定面癱與疫苗的因果關係。

另外,專家委員會表示,已將科興「克爾來福」及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不適合接種者列表及注意事項,上載於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網站」,供基層醫生判斷應否建議病人接種疫苗。

科興疫苗「克爾來福」不適合接種者及注意事項

BioNTech疫苗「復必泰」不適合接種者及注意事項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30至59歲人群、外地讀書16歲或以上學生、家傭 周二起可預約打針

相關字詞﹕科興 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