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先電影院取消放映《理大圍城》「免引起不必要誤會」 (21:00)

【21:00更新】高先電影院取消放映反修例紀錄片《理大圍城》。高先電影院在facebook發帖稱,因放映事宜「近日受到過度關注,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故決定取消今晚(15日)8時和3月21日晚上9時半的《理大圍城》場次。

不少已購票的市民到電影院退票,有市民指出,早前公開發售門票時,清晨已前往輪候,對取消放映感到失望,亦擔心今次取消放映後,《理大圍城》在電影院播放的機會很渺茫;亦有市民稱,自《文匯報》批評《理大圍城》後,早有預感電影不能如期放映,理解電影院的決定,又說即使未能觀看,亦早已知道內容。

高先電影院在放映前3小時宣布取消放映,並稱對變更深表遺憾,電影院晚上仍有《理大圍城》的宣傳海報。發行商「影意志」在社交網站回應,預視未來放映會愈變困難,正積極尋找場地補場。

《理大圍城》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評為最佳電影,高先電影院本是首家放映的商營戲院,上周五(12日)已售票,吸引約70人排隊購票。《文匯報》社評上周稱電影散播「仇視國家情緒」,有違反《電影檢查條例》及《港區國安法》的明顯嫌疑,促請電檢處禁播。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上周接受本報查詢表示,影片有嚴重犯罪行為,評為第III級,即只可向年滿18歲者放映,但未有回應會否禁播。

相關報道:市民高先通宵排《理大圍城》戲票 《文匯報》促禁播(3月13日)

相關字詞﹕理大圍城 高先電影院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最佳電影 港區國安法 電影檢查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