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應市民求助赴元朗站 阻白衣人施襲致骨折兩動手術 (17:2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今(15日)踏入第16天,由最後一名街外證人、男事主O作供。O稱當晚收到市民求助而前往西鐵元朗站,曾致電警方警民關係組,但忘記有否接通。其後他應市民要求上前調停,嘗試阻止白衣人衝上元朗站J出口及拉開捲閘,之後因阻擋白衣人向黑衣人施襲而被打,右手手肘骨折、手和腳不同位置有瘀傷,手肘需接受兩次手術。3月17日報道:辯方稱「飛天南」倒地後白衣人衝上車站 證人:都可以咁講

O憶述,他當晚到達元朗站後看見救護員,並看到洗手間內有兩名傷者,兩人神色慌張及虛弱,但沒有人流血,他隨後致電給相熟的警民關係組警員,但不記得有否接通。警察到場後,從月台下來的一群人開始鼓譟及指罵警察,估計是不滿警察遲來。

事主:曾要求白衣人勿往元朗站無果

警察撤退後,O看到元朗站J出口有爭執,閘內的人向J出口擲物,此時有市民要求他上前幫忙調停,他走到英龍圍外,看到持棍白衣人聚集及作勢衝上車站,O伸開雙手並說「唔好上去啦」,但白衣人沒理會。法官問O是否認識這些白衣人,O稱不認識。

O之後返回元朗站大堂,J出口已落下捲閘。當白衣人拉開捲閘時,O身處在閘口旁大叫「唔好呀」,但無人理他,白衣人開始追打黑衣人。片段顯示,O在元朗站K出口通往形點I的天橋遇襲,O說當時一名黑衣人倒在地上,他擔心傷者情況有危險,伸手去擋而被打。控方統計指出,片段所見O至少被9名白衣人以棍狀物擊打最少20下,亦遭掌摑、拳擊及腳踢3下。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憶保護黑衣男同被毆 聞白衣人說「以後唔好入來元朗搞事」(3月12日)

見男子被白衣人包圍 救護員欲施援遭被告斥「打人」 為「飛天南」急救恢復脈搏 (3月11日)

男事主喝止白衣人揮棍即被打頭 DSE生遇襲患創傷後壓力症需精神科治療(3月10日)

事主指認 呈堂片攝被告喊「你哋打人就得呀?」(3月10日)

辯方稱呈堂片中被告曾喊「你哋打人呀」 事主J不同意反問「你使唔使休息下睇耳科醫生」(3月9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元朗站 白衣人 暴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