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領事館兩人員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領館需關閉 陳肇始:正安排個案隔離 (16:23)

政府就昨晚(14日)至今早(15日)在舊山頂道帝景園「封區」,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發現兩宗初步確診個案。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在官方網站公布,接獲香港當局通知有兩名領館人員檢測陽性,稱兩人並非負責需接觸公眾的工作,為安全起見,領事館將關閉作深層清潔,並會進行追蹤。

領事館亦稱,知悉有在港美國公民擔心港府的檢測、隔離及入院程序,尤其擔憂子女要與父母分隔,已就此向港府最高層反映,並敦促在港美國公民遵從香港衛生當局的指示。領事館稱3月16日及17日的領事和簽證服務暫停,將聯絡受影響的人更改預約。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被記者問及上述美領館陽性個案時表示,衛生署已聯絡美國領事館,「做緊需要做的工作」,包括安排隔離相關個案,以及安排他們的密切接觸者檢疫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薄扶林道多處、舊山頂道帝景園檢測完成 1640人受檢發現兩初步確診

累計120人 兩成涉二代傳播 健身群組續擴 7校停課1現小爆發

相關字詞﹕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帝景園 封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