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德肋撒幼稚園3教師投訴被「命令」校長寓所畫壁畫 校長否認威迫:練畫畫 (21:49)

【21:49更新】大角嘴大同新邨聖德肋撒幼稚園有教師投訴,該校校長今年初要求3名教師在辦公時間到其寓所畫壁畫,其間毋須回校工作,教務由其他教員分擔。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形容事件非常嚴重,將陪同涉事教師向教育局投訴。

B教師(化名)稱,今年1月12日該校校長胡肖霞以「命令」形式,要求3名教師到其上水金錢村的寓所畫壁畫,3人在1月底到胡肖霞的住所工作,每周畫5日,朝九晚五,為期3周,其間3人的教務由學校其他教師分擔,3人在晚上亦要以私人時間備課。

李傲然事後向教育局投訴,胡肖霞在2月下旬與學校教員開會,稱到其寓所畫壁畫屬「美化校園培訓計劃」,不過負責畫壁畫的教員稱過程中不涉任何培訓內容。A教師(化名)稱,本月初向校方索取學校會議紀錄,發現校方更改紀錄,聲稱在去年11月已向教員表明有「美化校園計劃」,惟相關改動無諮詢過教員。

胡肖霞回覆本報稱,由於校內教員畫畫較弱,故提出可利用其家中牆壁練畫畫,強調參與的教員是自願,沒有以解僱威迫她們。至於此舉有否公器私用之嫌,她說「見仁見智」。

胡肖霞又說,倘學校會議討論項目不多,會由教員輪流筆錄會議內容,惟部分教員筆錄較粗疏,「過往時時都會補回(會議紀錄)」。她沒直接回應在會議紀錄加入畫壁畫項目有否得到教員同意,但稱「樣樣開會然後(決)定,學校就不用教書」。

教育局:按機制跟進

教育局回應表示,早前曾接獲相關投訴,已即時按既定機制及公平公正原則跟進,包括要求學校校監調查及提交報告。翻查資料,該校校監雷庭蓀為校長胡肖霞丈夫。

其他報道:青協調查:近兩成半學士學位或以上青年未來5年擬離港工作

相關字詞﹕大角嘴 大同新邨聖德肋撒幼稚園 教育局 油尖旺區議員 李傲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