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譚耀宗料5月完成本地法例修訂 (13:10)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將設選委會、特首、立法會候選人的資格審查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14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明年3月是特首選舉,現先要解決選委會組成問題,他估計本地法例修訂今年5月完成,然後是選民登記工作,以及由選舉產生選舉委員會各個界別,他形容「工作緊張」。

選委會組成包括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譚耀宗稱全國性組織包括全國青年聯會、全國婦女聯會、全國工商聯會。

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包括立法會由70席增至90席;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委會候選人、特首候選人及立法會候選人資格;選委會由1200人增至1500人,分5個界別,除了原本選特首的功能,亦可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候選人等。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曾國衞:資格審委更有公信力 鄭若驊盼勿爭拗政制「向前或向後」

英外相G7外長關注港改選制 外交部公署:少數國家詆毀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譚耀宗 選舉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