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處理菇菌6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菇菌浸過夜宜放雪櫃 (20:40)

菇菌是常用食材,部分菇菌須浸泡才能煮食。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在facebook提醒市民,非所有須浸泡的食材都是浸得愈久愈乾淨,部分食用菇菌如黑木耳,在室溫的浸泡時間過長,有機會滋生細菌並釋出毒素,增加食物中毒風險。想安心食用菇菌,食安中心提醒處理菇菌6個注意事項。

處理菇菌6注意

1. 切勿自行採食野生菇類,應向可靠店舖購買食用菇菌。

2. 選購菇菌時,避免選擇沾有栽培物料或有變壞現象如出現有色斑點、發出異味或帶有黏液等的菇菌。

3. 浸泡黑木耳等食用菇菌前,宜先徹底清洗表面,再以乾淨的容器和水浸泡。處理食物的範圍、設備、工具,以及接觸食物表面時必須保持清潔。

4. 避免一次過浸泡太多食用菇菌,浸泡時間亦不宜過長。如食用菇菌須浸過夜,應放進雪櫃浸泡。

5. 浸泡後如果發現菇菌有異樣、產生黏液或發出異味,應棄掉菇菌。

6. 浸泡後的菇菌宜盡快烹煮,菇菌須徹底煮熟才能進食。

食安中心facebook

菇菌/黑木耳 相關報道:

菇菌不毒 低卡高纖助減磅 痛風慎吃秀珍菇、乾冬菇

路邊菇菌勿亂採亂食 10種香港常見有毒菇類

黑木耳有毒?長時間浸泡可致命?營養師提醒:食前浸2小時已夠

相關字詞﹕食物安全 菇菌 處理菇菌 熱門HOTPICK 浸泡 浸泡菇菌 食用菇菌 黑木耳 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