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成員涉違限聚令案擬6.4訊 曾健成︰全日悼念六四 官再押後免爭拗 (20:10)

社民連去年申請5月1日舉辦勞動節遊行遭警方拒絕,包括黃浩銘及梁國雄等8名社民連成員前往警察總部抗議相關決定,被票控違反4人限聚令。8人今(12日)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其中李善芝認罪,其餘7人不認罪,辯方申請押後案件半年,裁判官林希維認為時間太長,建議6月4日再訊,惟曾健成透過代表律師表示「全日都要悼念六四」,林官遂押後至6月11日再訊,黃浩銘大讚林官「英明」,林官隨即稱「我冇任何睇法,只係節省時間,避免任何爭拗」。

被告李善芝今認罪,須罰款4500元。其餘7名不認罪的被告分別為黃浩銘、辛浩銘、陳寶瑩、周樹榮、梁國雄、曾健成及梁智輝。傳票內容指稱,8人於2020年4月30日早上10時許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參與受禁群組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辯方指出,另一宗發生於去年5月1日勞動節的限聚令案件,案中8名被告早前被裁定罪成,將提出上訴,而本案與該案的爭議點相同,均是爭議對限聚令的詮釋,故申請押後本案,以待該案有上訴結果後才再訊,獲林官批准。

控方將就本案傳召5名控方證人,播放4條共長約1小時的片段,以及呈上一幅草圖。

其他報道:「村屋大王」王光.榮涉「套丁」被捕 廉署共拘24人

其他報道:《禁蒙面法》實施首天 22歲男戴口罩拒捕囚3周

其他報道:涉的士藏40汽油彈 司機自辯:以為是急救品

相關字詞﹕社民連 成員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