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本港9.3萬劑新冠疫苗錄71宗異常事件 (20:25)

衛生署今(12日)發布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安全監察第一期總結報告,截至周日(7日)接種約9.3萬劑新冠疫苗中共錄得71宗異常事件,69宗涉科興疫苗,兩宗涉BioNTech復必泰疫苗。71宗異常事件包括早前公布的首兩宗死亡個案和47宗需住院報告,主要出現頭痛頭暈、蕁麻疹等。

衛生署助理署長(藥物)陳凌峯表示,專家委員會已審視其中約20宗異常事件個案,大部分可判斷到與疫苗有關或無關。他舉例,有科興疫苗接種者打針半小時後出現手軟腳軟、頭暈和血壓高,判斷為與疫苗接種因果關係一致;另有九旬長者接種後感暈眩跌倒,最後左盆骨骨折,被判為不一致。

至於早前公布的第三宗死亡個案、71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可能涉及心血管病,但仍待專家委員會下周一(15日)開會審視。至於昨日(11日)公布的第四宗死亡個案(70歲女子),陳凌峯表示,需看下周一有否初步調查結果,再由專家審視。

陳凌峯表示,每接種1萬劑新冠疫苗,本港約出現7.6宗異常事件,與澳洲的23.4宗、加拿大8.94宗、英國39.9宗、美國5.07宗和新加坡的38.2宗相比,香港的數字不算很高,但強調各地接種的疫苗和接種情況不同,數字未必能直接比較。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69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面癱 衛生署:需更多臨牀資料病歷作評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0宗確診5源頭不明 URSUS Fitness群組增47宗確診

中環ONE Personal Training健身教練初步確診 當局調查與URSUS Fitness相關否

健身室工作者3月14日前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1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