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專家證人何栢良料女童生前經常腳痛跌倒 長時間跪地 (15:08)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虐待,女童因敗血症而死,案件今(12日)於高等法院續審。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事後撰寫專家報告,分析女童傷口受感染的情況;他今供稱,如果女童沒有遭虐待受傷,就不會有細菌入侵傷口,她不會離世。3月15日報道:專家證人:女童胸腺萎縮如老人 倘吃糞喝尿屬實料承受龐大壓力發育倒退

何栢良為本案專家證人,他引述化驗報告稱,女童的脾臟、肺部及膝蓋等多個組織樣本,分別被驗出腸炎沙門氏菌及金黃葡萄球菌,反映細菌入侵不同器官,令女童的器官衰竭壞死,最終死於敗血症。他表示,細菌毒素首先經女童的傷口進入腸部,之後進入其他器官,引發第二輪感染,感染過程歷時一至兩個星期。

何栢良強調,女童身上有過百處創傷,其中左肩及右膝嚴重潰瘍,令細胞壞死,血液無法正常運行,導致細菌入侵的風險大增。他指出,法醫發現女童的胸腺僅5克重,「好細好輕」,由於胸腺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估計女童無力抵抗細菌感染。

根據女童生前的傷勢,何栢良估計女童經常腳痛和跌倒,而腿部膿腫的傷勢釋放毒素,會發出臭味。針對女童的右膝膿腫,他表示該處有細菌酵素入侵皮下組織,估計女童要長時間跪在地上。

被告依次為女童Z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聆訊午續。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部傷勢與撞硬物有關 (3月11日)

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3月10日)

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3月9日)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3月8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