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泛民政黨成員到庭旁聽 冀被押黨友「撐住」【短片】 (14:06)

初選47人案21被告提保釋覆核 民主黨社民連成員籲黨友「撐住」(採訪及拍攝: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有32人不准保釋,目前正還押候訊。其中21人今日(12日)行使每8日向裁判官覆核保釋的申請,結果全數須繼續還押。多名泛民政黨成員及社運人物今早到場旁聽,希望被押的黨友能「撐住」。

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表示,今早原需開會,但因關心被押黨友胡志偉、尹兆堅及林卓廷的情況仍到庭旁聽。他形容目前的情況非常艱難,希望與眾被告互相支持,「關關難過關關過」。

社民連成員辛浩銘稱,《港區國安法》是不公義的制度,可見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愈來愈嚴重,他指出即使須面對恐怖的「惡法」,但仍會繼續堅持。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21被告提保釋覆核 全部續還押【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