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法醫:女童身上133處傷患 自殘引致機會不大 頭傷與撞硬物有關 (16:05)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案件今(11日)於高等法院續審。為女童驗傷的法醫郭嘉琪供稱,女童身上有133處新傷舊患,從頭皮瘀傷致出血、背部潰瘍到手腳傷口結焦,相信自殘引致的機會不大。法醫又指出,同齡兒童的胸腺(Thymus)應該重16至40克,惟女童的胸腺僅5克重。3月12日報道:專家證人何栢良料女童生前經常腳痛跌倒 長時間跪地

被告依次為女童Z和男童X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郭嘉琪表示,女童Z身上有58處新近傷勢及75處舊患,前者包括擦傷和裂傷,後者包括傷口結焦、結疤、膿腫及潰瘍等,傷痕遍佈全身。針對女童的背部和心口有不少線狀傷痕,郭嘉琪表示可能是尖形物件造成,例如剪刀、衣架和藤條,而眼角擦傷可能是拳打所致。她表示不少傷痕位於背部和面部,由女童自殘造成的機會不大。

郭嘉琪又提及,女童背部有兩處大面積潰瘍,估計女童去世前數星期已受傷;至於女童臀部本身有瘀痕,附近又有黑色的傷痕,傷口新舊程度不一。對於女童頭部瘀傷,又有頭皮瘀傷致出血症狀,郭嘉琪認為與頭撞硬物有關,例如撞擊天花板或牆壁。在辯方盤問下,郭嘉琪表示女童要跌倒數次,才會造成類似的頭部傷勢。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3月10日)

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3月9日)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3月8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女童虐斃案 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