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廁紙荒期間持刀劫600卷廁紙 3男認罪判囚40月 (14:41)

去年2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本港一度出現「廁紙荒」,3名男子涉趁一名送貨工人在超市落貨時,用刀指嚇並搶劫600卷廁紙,總值1695元。3人今(11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法官指出,案發時坊間出現廁紙搶購潮,涉案貨品有市場價值,且3人有預謀犯案,判處3人監禁40個月。

被告依次為送貨員李甄陶(33歲)、何智良(26歲)及李業堂(29歲),3人承認於去年2月17日,在旺角旺角道97號地下「惠康超級市場」外,搶劫男子吳志敏,劫去50包廁紙(共600卷),總值1695元。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已向事主親自道歉,並就偷去的廁紙賠償。

暫委法官張志偉判刑時指出,案發時疫情肆虐,甚至出現廁紙搶購潮,涉案廁紙有其市場價值;當時3名被告有簡單部署,屬有預謀犯案,而且首被告曾展示武器,判處3人監禁40個月。

案情指出,當日早上約6時,事主在案發地點卸貨,首被告走近事主問他超市何時開門,其後突然拿出一把生果刀指向事主,大叫「唔好郁」。同一時間,另外兩名被告從卸下的貨品拿走50條「唯潔雅」廁紙,每條有12卷、即共600卷廁紙,並放上手推車,3人立即逃去。

其他報道︰民主派初選47人案|高院准黃碧雲保釋外出 撤回伍健偉保釋 伍健偉:10年後再見【直播】

其他報道:涉以盜取信用卡資料購名牌轉售 內地男保險經紀被捕

相關字詞﹕廁紙 搶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