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警金鐘站戒備高院外拉封鎖線 張超雄昨欲探郭家麒不果 (11:4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早前獲准保釋,惟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高等法院今(11日)就黃碧雲和伍健偉的保釋覆核進行聆訊(詳見:高院准黃碧雲保釋外出 撤回伍健偉保釋 伍健偉:10年後再見早上8時前,港鐵金鐘站多處有警員戒備,有途經市民被截查,多名軍裝警員分布在前往高院的路上,包括警方的旗手,法院一帶多處拉起橙帶封鎖線,法院外的金鐘道停泊十多輛警車。

早上8時許,陸續有公眾前來取籌,未見有排隊人龍。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今早亦到庭支持黃碧雲及伍健偉,他說昨晨到赤柱監獄打算探望被告之一的郭家麒,但過程不順利,他早上8時抵達,排在頭三位,惟至10時許仍未能探訪,最終因有事要辦而離開。張超雄稱,根據觀察,監獄內有幾個探訪窗口,但本案的被告只獲准使用其中一個,安排不便利家屬及探訪者,「我哋早啲去梗係想早啲探,應該以先後次序,如果因保安理由,或者唔想同案被告可以見到面,相信佢哋可以安排到」。

李小姐就此案聆訊每次均有出席及送囚車,今特意從天水圍到高院聽審支持,「佢哋冇飯食冇涼沖冇得返屋企,我哋唔算係乜嘢」,又多次反問「佢地犯左咩罪吖?佢喺都係為香港、為我哋」。另有到庭旁聽的婆婆稱,今日審訊只有兩名被告,擔心旁聽的人太少,故到庭支持。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黃碧雲 伍健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