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改革|重新冠名委員會︰學校多支持改革 關注部分學生難赴內地考察 (22:33)

高中通識科將大幅重整成新科,負責新科的「課程發展議會—考評局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今日(10日)下午開會,檢視教育界對課程改革的意見,主席劉智鵬形容「諮詢結果非常正面」,大多數學校支持改革。他稱學校較關注新科將加入內地考察,部分學生或較難到內地,委員會及學校均有討論替代方案。

通識改革重點之一是加入內地考察,劉智鵬說,個別學生或因證件、國籍等問題而難以到訪內地,有學校就此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委員會亦討論過替代方案,例如可讓未能到內地考察的學生留港做專題研習,或觀看同學到內地考察的影片,然後做相關功課,劉智鵬稱「整個(新科課程)結構及內地考察不會變」。

新科公開試評級將轉為達標與不達標,劉智鵬表示,學界基本上有共識支持簡化評級,毋須再增評級仔細分辨考獲「達標」的學生。他又說,學校認為新科在考評加入短題目及多項選擇題(MC)可行,至於有否學校認為需保留涉高階思維的「延伸回應題」,他說「印象中沒什麼人想走回舊路」。

通識科改革 相關報道︰

中學交諮詢問卷截止 料5至6月公布修訂 「新通識」6月展教師培訓(3月3日)

教協:逾九成通識教師稱新科難教獨立思考(3月2日)

通識教師憂慮多 有直問何事不能教(3月1日)

相關字詞﹕通識科 重新冠名委會 教育局 考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