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 兄供稱討厭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 (17:37)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案件今(9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辯方盤問下,女童的兄長X坦言父親「有時罰下我都算」,但繼母「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令他討厭繼母。3月10日報道:繼姊:妹遭父拋上天花板逾10次受驚暈倒

3名被告依次為女童Z和男童X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父親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現年11歲、女童的兄長X今透過視像系統作供,接受辯方盤問。代表首被告的大律師吳政煌問到,父親打X屁股和要他罰站,是否旨在令他變成乖小孩,X表示不太清楚。被問到與繼母的關係,X表示一開始頗喜歡繼母,但自從搬入繼外婆家、即本案發生時,「佢(繼母)成日罰我,我做事有自己的原因,佢咩都唔知就係咁罰我,所以我唔鍾意佢囉」。

辯方提出,兩兄妹曾度過愉快的家庭生活,因為父親和繼母會送貼紙作鼓勵,又會為X買蛋糕慶生,惟X表示沒有印象。辯方又質疑,X在錄影會面提到被罰捱餓10多日,說法屬虛構,X表示不清楚。

庭上發生一段小插曲,X作供後表現緊張,一度將紙巾放入口中。法官提醒他不要這樣做,以免肚痛,X回答「我含住張紙巾好耐啦」,眾人聽罷大笑。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3月8日)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月5日)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