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林鄭月娥、陳茂波政治知名度最高 黃之鋒、楊岳橋不入榜 (16:00)

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顯示,首10名市民最熟悉的政治人物依次為特首林鄭月娥、財政司長陳茂波、前特首梁振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對比半年前的調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已跌出榜外;而林鄭月娥、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的獲提名比率創新高。

調查於上月24日至26日進行,香港民意研究所隨機抽樣調查訪問1000名市民。香港文化研究、政治學獨立學者黃偉國認為,政治人物的知名度與媒體曝光率有關,排名較前的人物多出任政府公職,他指出,調查並未反映該人的正負面評價。

下屆特首選舉2022年舉行,黃偉國認為知名度不會影響選舉結果,解釋中央準備修改選舉制度,民主成分將會大減,反而需拭目以待新的選委會組合。

受訪者對香港前途信心淨值大增 鍾劍華︰不符負面社會氣氛

另外,香港民研的調查顯示,市民對香港前途、中國前途、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大幅增加,分別為3%、34%及-5%,較半年前訂立《港區國安法》後急升21至39個百分點,重回反修例運動前的水平;相反,受訪者對台灣政府的信任淨值顯著下降11個百分點,跌至-9%。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形容數據「很怪」,不符合近期較負面的社會氣氛,但他認為可能由於上次調查的評分很低,導致本次的反彈升幅較大。

其他報道:吳文遠涉普通襲擊被捕 被指曾掌摑建制派支持者

其他報道:逾半受訪教師近半年曾遭職場欺凌 教協倡校董會設恆常溝通機制

其他報道:近四分一僱主擬來季減人手 10%料永不能回復招聘水平

相關字詞﹕香港民意研究所 調查 政治人物 林鄭月娥 陳茂波 黃之鋒 楊岳橋 鍾劍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