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化整為零販運冰毒 海關監控17日破3200萬元冰毒案拘兩男 (12:30)

海關偵破一宗販運冰毒案件,於一個由柬埔寨抵港、報稱載有嬰兒汽車座椅的貨櫃中,檢獲逾51.5公斤懷疑冰毒,市值近3200萬元,經追縱17日後,周日(7日)成功拘捕兩名涉嫌販毒男子。海關首次發現毒販利用自助貨櫃場作中轉站,指出該販毒集團十分熟悉本地物流業運作,企圖以迂迴方式,逃避海關人員檢查及監控。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經風險評估及分析,上月18日於元朗拆櫃場揀選一個由柬埔寨經海路來港、報稱載有51張嬰兒汽車座椅的貨櫃作檢查。海關人員經X光檢查發現,櫃內嬰兒汽車座椅底盤有異物,遂打開貨櫃作詳細檢查,結果於32張座椅內發現51.5公斤冰毒,市值近320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表示,海關執行為期17日的監控遞送行動追蹤毒販,結果發現販毒集團以9部出租貨車把貨物從元朗拆櫃場運往荃灣,再以另一出租貨車把貨物運往馬料水一個露天停車場擺放,24小時後,貨物分批以3部貨車運往沙田、荃灣及新田一些較偏僻的工廠區,再以另外3部貨車把貨物分別送往青衣24小時運作的自助出租貨櫃場內,以3個貨櫃分開存放。

該3個貨櫃於場內擺放兩星期均無人提取,至周日才有一名22歲非亞裔無業本地男子到場打開其中一個貨櫃,以貨車運走其中14箱內藏共23公斤冰毒的貨物到觀塘一工廈劏房單位。海關認為該單位會成為毒品拆貨及分銷中心,遂採取行動上前拘捕該名22歲男子。海關同時派員到收貨公司的董事位於柴灣的住宅單位,拘捕一名33報稱無業本地男董事。

方向榮稱販毒集團十分熟悉本地物流業運作,以新成立公司收貨減低海關抽查機會,同時以「化整為零、化零為整」手法多次轉移毒品去向逃避追縱,海關亦首次發現毒販利用自助貨櫃場作中轉站「過冷河」,待情況安全後才提貨分銷。

其他報道:許智峯facebook透露已轉抵澳洲 將繼續國際游說工作

其他報道:《三國演義》特別郵票3月16日發行 八場景重現經典名著【短片】

其他報道:草坪經營茶座 MUSEA涉違寬免條款 另涉僭建溫室 接查詢後稱因疫情終止活動及清場

相關字詞﹕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