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1歲男接種科興疫苗後亡 疑涉事診所今稱無貨 已預約者到診所後沒接種 (11:15)

本港昨(8日)出現第3宗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離世個案,最新一宗涉71歲男子,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4天後在家昏迷,送院不治。今(9日)仍有市民於疑涉事的晴朗醫療中心準備接種,有的士司機稱擔憂染疫風險甚於打針風險,昨看新聞後致電診所查詢確認事件,衡量後決定繼續如期打針,但最終無接種疫苗後離開。

第3名死者被指在啟晴邨晴朗商場的晴朗醫療中心接種。該診所今日在門外貼上「今日無肺炎針(新冠疫苗),聽日再查詢,無登記無留針,先到先得」。診所護士沒承認或否認死者是否於該處打針,僅指出「所有報道或所有細節我們都不是最清楚,所有資料都畀晒衛生署,同埋聯合醫院去處理」。她又表示疫苗已無貨,今只會為小量預留者打針。

早上9時許診所外只有一男子等候打針,該男子姓謝,65歲,為的士司機。他說自己身體健康,很少感冒,十年都無發過燒。他無接種過流感針,並稱中醫建議他接種科興疫苗,「個技術幾十年,比較少副作用」。

對於昨有個案接種後離世,他表示昨日致電過診所確認事件,但衡量過風險,「自己做咁嘅行業,打咗對自己好啲啦」。謝先生其後進入診所,但最終未有接種,亦無回應傳媒提問。

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疫苗4接種者仍留院 80歲男危殆

第3人打科興後亡 疫苗接種擴大 陳肇始:效益高於風險 專家委會:首兩宗無直接關係

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新增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及7優先群組一覽【附接種中心名單及地址】 

本港首現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送院個案 兩女分別胸部不適灼熱出皮疹

優先群組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聶德權:優先群組接種須出示公司信 街市員工將較寬鬆處理

新優先群組擴展至教職員美容從業員等 馮偉華憂為復課強迫教師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21確診3源頭不明 牽晴間1座、藍天海岸1座、西營盤星輝大廈納強制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8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