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董建華:再捧西方民主 害處多過好處 (20:37)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表示,香港不能照搬西方做法,今時今日再捧西方民主,是害處多過好處。被問及選舉委員會擴權會否增加利益輸送風險,董建華指出,過去多年一直有利益問題,未來哪些人擔任選委很難說,相信他們會更敏感,而中央對這些問題也很執着,希望做好點。

董建華今午(8日)於前特首辦公室與傳媒茶敍時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長遠會更好。被問到香港政制改革會否讓國際覺得民主倒退,董建議反問,若香港有了美國式民主,是否會解決所有問題?他說:「所有地方有疫情,有民主的地方在抗疫上不太順利,很多爭拗。執政者要有分寸去判斷,在今時今日,再捧西方民主,是害處多過好處」。

被問及選舉委員會角色重大而組成上較不透明,會否造成利益輸送,董建華表示,過去多年一直有利益問題,未來哪些人擔任選委很難說,相信他們會更敏感,而中央對這些問題也很執着,他希望做好點。

被問到香港的反對派是否沒有未來,董建華說選舉最重要是要贏得老百姓的心,主張港獨沒有市場,無論反對派或建制派,首要的是知道老百姓所想,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為民施政,要為老百姓做事。

董建華認為,香港長遠目標是要有所準備,乘國家發展的順風車,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至於中美關係發展前景,他希望兩國攜手合作,認為是全世界人民之福,兩國發展一定是向前,沒有其他選擇。

 

相關字詞﹕董建華 選舉 選舉委員會 港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