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調查:反對封區檢測比支持略高 逾半受訪者認為封區浪費資源 (20:50)

政府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1月底起先後於全港各區劃出20多個「受限區域」,要求區內的人留在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就此措施進行電話訪問,結果顯示,支持(43.2%)和反對(46.1%)封區的受訪者比例相近,整體近六成人認為封區浪費資源。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2月19日至26日,以電話電話訪問704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不支持政府設立「受限區域」的受訪者中,有52.9%認為措施對控制疫情無效;其次是「總之不信任政府」,有35.8%。

截至2月27日,政府封區逾20次,近2.5萬人檢測中找到20宗陽性個案,陽性比率0.08%。調查中整體58.7%受訪者認為「封區」無效,另有57.9%受訪者同意「封區」浪費資源。

對政府現時的防疫措施,28.9%受訪者認為需要放寬,相比1月調查增加9.3個百分點;23.2%認為要收緊,比上月下跌5.8個百分點。疫情重挫經濟,70.4%的受訪者表示「擔心」或「非常擔心」香港出現經濟蕭條,有關數字於過去9個月的變動不大,顯示社會憂慮未因疫情緩和而改變。

調查結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確診包括4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不設疫情記者會

星光行潮庭現個案 侍應病發未停工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