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3月9日起可供預約 新設7優先接種組別【短片】 (14:45)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8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見傳媒,宣布3月16日起開放12間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市民可在專題網站查看地點,其中5間中心設於私家醫院。他稱,市民明日(9日)早上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12間新增中心由3月16日至3月30日的名額,預計有約14萬個接種復必泰疫苗名額。新增12間復必泰接種中心名單及地址

另外,3月10日起,網上預約系統每日早上9時會開放多一日的名額,每日增約1.6萬個復必泰名額,科興每日增約6000個名額。

聶德權又表示,政府會新增7個接種新冠疫苗的優先組別,他們由明早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接種疫苗,或到私家醫生診所安排接種。7個新增優先組別約涉130萬人,包括:

.餐飲業、街市、超市、便利店員工及速遞員(包括外賣食品速遞員)

.公共交通從業員(例如的士/小巴/巴士司機、鐵路車長、車站職員)

.註冊建築工人

.物業管理人員(例如保安員、清潔工人、管理處職員)

.學校教職員(例如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學教職員及支援人員、特殊學校職員、校車/保母車司機及跟車保母等)

.旅遊業從業員

.在第599F章下表列處所的職員(例如健身中心、美容院員工)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本港首現接種復必泰疫苗後送院個案 兩女分別胸部不適灼熱出皮疹

曾打科興 兩糖尿長者危殆 一接種5天心血管病發 一打針翌日現糖尿併發症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