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6確診5源頭不明 聖保羅男女中學舍堂、聖保羅書院師生須強制檢測 (16:41)

截至今日(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3宗屬本地感染,包括5宗源頭不明個案;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另有7、8宗初步陽性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名相關個案確診者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在麥當勞道聖保羅男女中學舍堂居住,同層居住的同學須送檢疫,整座舍堂要強制檢測。另一名相關個案確診者是在般咸道聖保羅書院就讀的學生,傳染期內曾上學,3月3日最後上學,3月5日檢測陽性,該校師生須強制檢測。上述兩個案為一對兄弟。

源頭不明個案:

.沙田石門京瑞廣場一名上班族,數名同事需送檢

.32歲男性電腦程式員,在尖沙嘴加拿分道2號4樓一間名為UNDONE的公司任職,最後一日上班是本月1日,十多名同事須檢疫。患者潛伏期間曾到北河街街市,2月26日曾到尖沙嘴K11 MUSEA戲院睇戲,用過4樓洗手間

.地產經紀:北角新都城大廈B座地下一間房地產公司任職,數名同事須檢疫

.機場三跑地盤工人:沒有病徵,工作負責無人駕駛列車和行李輸送隧道工程(項目3801),30多名同事須檢疫,數百名同一工程的人須強制檢測

.一名退休者

源頭不明個案報稱住址(須強制檢測):

.鰂魚涌太古城海星閣

.深水埗大南街256至258號

.葵涌華景山路海峰花園1座

.馬鞍山錦英苑錦義閣

.深水埗欽州街昌遠大廈

涉及相關個案的強制檢測地點:

.麥當勞道聖保羅男女中學舍堂

.般咸道聖保羅書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星光行潮庭一名樓面初步確診 即日起暫停營業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6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