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市民續到官涌接種科興疫苗 兩人不適送院【短片】 (15:54)

官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兩接種者不適送院(拍攝:林穎茵)

【15:54更新】早前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3歲男子及另一名55歲有長期病患的女子,在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二人均是於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今午(7日)約1時及1時半,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兩名女子接種疫苗後不適,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向本報表示,今日暫有兩名女子於該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後不適,其中一人本身已離開接種中心約1小時,其後返回中心,發現皮膚出疹,他稱該女子對蝦敏感。另一人接種後心口不適、「作嘔作悶」。中心召救護車將兩人送院,當時情況穩定,中心未有為二人使用腎上腺素等藥物。

接種者:醫護問得仔細 長者經醫生評估才接種

今日約正午時分,該疫苗接種中心未見人龍,有接種市民表示,等待時間不長,護士有向他們了解病史,年過85歲的長者須經醫生評估才可接種。

曾小姐和媽媽今早到該中心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對於有接種者死亡,曾小姐說不擔心,「知道自己無事才來打」。她稱,長期病患者應先徵詢家庭醫生意見,「要對自己負責任」。

陸先生和太太今早亦到場接種疫苗,陸太稱自己有高血壓,但不擔心,「全世界咁多人打」;她亦稱最近有覆診,曾向醫生查詢是否該打針,醫生叫她「去現場問」,認為醫生都好「穩陣」。她說現場醫護「問得好仔細」,亦要先填問卷說明身體狀況。

從事醫護行業的李太陪同96歲奶奶及兩個兒子到來接種疫苗,李太說自己及丈夫3月2日已打針,認為身體狀況若許可,應該保護他人、保護自己。她說奶奶須先見醫生,衡量健康狀況才准許打針。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兩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後現嚴重異常情況 深切治療部留醫

第二批75.8萬劑復必泰疫苗抵港

五旬婦打科興4日後中風亡 患高血壓血脂 一周兩死 專家稱料與疫苗關係不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6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科興 科興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