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 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16:55)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今(5日)於高等法院繼續受審。控方讀出承認事實,透露女童曾缺課多個月,繼母向校方訛稱她身處內地,生父聲稱要奉行在家教學。女童送院後被發現多處傷痕,生父聲稱傷勢由她自殘所致。3月8日報道:兄:妹暈倒前一日遭父拋至頭撞天花18次

被告依次為離世女童Z的生父(案發時26歲)、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事主為女童Z和胞兄X。

雙方承認事實指稱,生父2017年8月帶Z和X搬家,與繼外婆及繼母等同住。一個月後,幼稚園教師發現Z在早餐時間不斷索取食物,亦察覺她的手肘紅腫、大腿和臀部有傷痕,遂向繼母查問。繼母承認聯同丈夫(首被告)責打Z,教師建議繼母別再施行體罰,獲繼母答允。在一次會議上,校方嚴正警告繼母不可體罰兒童,又稱會密切監察Z的情況,繼母承諾不會體罰Z。

後來,Z不時缺課,繼母2017年10月底聲稱帶她到內地出席喪禮,惟根據出入境紀錄,Z當時身處香港。不久,生父稱打算為Z停學,以奉行在家教學,經過校方多次溝通,生父2017年12月為Z辦退學手續。

2018年1月6日,生父報警稱有人暈倒,救護員發現Z傷痕纍纍,送院後不治。繼母向救護員表示「個女有行為問題,會自己撞傷自己身體」。在警員查問下,生父承認會用藤條打Z的手腳,但部分傷勢是Z自殘所致,繼母則稱「唔關我事,啲傷勢係我老公打嘅」。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3月4日)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相關字詞﹕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