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岑敖暉、朱凱廸等9人突被轉押赤柱 家屬今早方知悉探望撲空 (12:19)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全部被還押等候保釋上訴或聆訊,其中9名男被告將轉往赤柱監獄羈留,包括岑敖暉、朱凱廸、趙家賢及鄒家成,有家屬今日(5日)到荔枝角收押所登記後始獲知消息,未能見到親人一面。15:41報道:消息:律政司不覆核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保釋 另外11人周六提訊

今早10時許,岑敖暉妻子余思朗及朱凱廸太太離開荔枝角收押所。余思朗稱,早上9時半到達收押所,完成登記手續後始接獲懲教處職員通知,9名被告今日將轉到其他院所,包括岑敖暉、朱凱廸及鄒家成,家屬無法入內探望或送物資,她暫未聯絡到福利官查詢9人將轉到哪間院所。余思朗批評懲教處安排非常混亂,「真係好失望,真係等咗好多日,諗住今日可以入到啲物資同埋見到自己親人一面,但係嚟到完成埋登記先知咩情況」。

朱凱廸太太亦表示失望,「臨尾兩分鐘話冇得見,仲要去第二度,嚇咗一跳,以為咩事」,她嘗試致電聯絡福利官不果,暫不肯定朱凱廸會到哪裏羈留。

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表示,有家屬探望被告後較心安、從容。據他了解,懲教處今早約10時決定將9名被告轉往赤柱監獄羈留,其中岑敖暉、朱凱廸及趙家賢的家屬到場後無法探望,邵家臻說,轉倉原因包括收押所有過多在囚者,或被告被列為甲級犯,但他不清楚實際原因。

社民連成員辛浩銘早上探望岑子杰,稱岑精神狀態良好,亦已換上囚衣。他引述岑子杰稱,昨晚(4日)由法院到收押所路上見到許多市民追車、舉橫額支持,非常感動,認為香港人很可愛,他希望市民能繼續撐住加油。辛浩銘說,今日見面主力處理岑子杰生活物資事宜,岑子杰對保釋申請暫未有看法。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律政司覆核15人准保釋決定 15人須續還押 有親友痛哭暈倒【短片】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律政司覆核15人保釋決定 原保釋條件包括禁參選禁離港

辯方申准傳媒報道保釋申請被拒 蘇惠德:「聽到好多動容故事」但與公眾利益何干?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刑事訴訟程序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