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被告鄧英斌手持木棍指嚇車廂內市民 白衣人施襲時車廂內有小孩 (18:4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第八天審訊下午繼續。在車廂內受襲的事主C供稱,當晚他乘坐的列車在元朗站久未開出,其後白衣人手持木棍、藤條及竹刀等衝上月台,他隨即躲進車廂,當時車廂內有小孩;他被白衣人以藤條擊打,致手腳受傷。事後C在認人程序中認出第七被告鄧英斌,C指出,鄧英斌當時在月台上手持木棍指嚇車廂內的市民。

C憶述,當晚他與友人、證人K一同乘坐西鐵,於近11時到達元朗站。當時列車數分鐘仍不關門,他看到月台有人手持一袋衣服,叫穿黑衣的人換衣服才去下層。此時車站廣播宣布列車受阻未能開出,之後有超過40名手持武器的白衣人衝上月台。C表示,白衣人手上有木棍、藤條、竹刀及玻璃樽等。

C隨即躲進車廂,白衣人揮木棍擊打車廂內的人,並向車廂擲玻璃樽及紙包飲品,C自己被一名穿粉色衣服的男子用木棍擊打,施襲過程歷時超過10分鐘。事後C到醫院驗傷,發現右臂、右手、右腿有觸痛及擦傷。

庭上播放由證人K拍攝的片段,見到車廂內的人舉傘擋住白衣人的攻擊,片段充斥尖叫聲和哭泣聲,有人不斷高叫「走呀」、「停手呀」、「唔好打呀,有細路呀」。C補充,當時車廂內有一名小孩。

C指出,當時鄧英斌手持棍狀物,指嚇車廂內的人,但他沒有進入車廂。控方播放形點II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鄧英斌手持木棍,與大批白衣人一同跑入元朗站。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被告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 市民見白衣人衝入閘後逃跑險人踩人 (3月3日)

男子乘西鐵回家受襲傷頭眼有重影 有事主接求助赴元朗站見血迹斷棍 (3月2日)

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3月2日)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