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市民連續3天到法院聲援 稱不忘初心堅持走民主路【短片】 (17:10)

市民連續3天聲援 稱不忘初心堅持走民主路(拍攝、採訪: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前日(1日)起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今(3日)為第3天續審。過去兩天,法院外都有不少由市民提供的食品,今日法院外的花槽石壆上有三箱保暖衣物。19:18報道:官:預計明天作出保釋裁決

連續3天到場外聲援、自稱「調皮仔」的陳伯表示,法院外的物資,包括衣服、食品、飲品都是由「同路人」提供,又稱這裏是「加油站」,說大家的心是團結在一起。

被問為何會連續來3天,他反問「點解唔嚟啊?不公義嘅嘢,我哋都要盡一分力去維護公義」,又稱現時這個政權大家有目共睹,他並不需要評論,稱人民的眼睛是雪亮,儘管如何受到欺凌壓迫,雖然是無力,但都不會氣餒而去堅持。

陳伯說,在不對等的情況下,要動腦筋學習忍耐及應對,不然會傷害自己,又稱不會忘記初心,一直堅持走民主路,「係艱難、艱苦,但我哋都要走落去,一齊努力。」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辯方建議准傳媒報道部分保釋申請內容

茶餐廳負責人送食物到法院 張超雄批政府將爭取民主港人「吊起嚟打」

劉頴匡向女友傳遞字條 透露在收押所獲安排梳洗更衣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港區國安法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