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事主:被告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 市民見白衣人衝入閘後逃跑險人踩人 (15:35)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3日)踏入第八天,在元朗站內拍攝直播片段的事主B繼續作供。他憶述當時白衣人衝入閘,閘內市民慌忙逃到月台,險釀成人踩人。其後白衣人在車廂內施襲,控方指出片段見到首被告王志榮手持藤條,B記得當時王志榮以粗口罵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搞亂晒」。B又透露,他在車廂內遭白衣人以藤條攻擊,致頸部及右前臂受傷。18:45報道︰事主:被告鄧英斌手持木棍指嚇車廂內市民 白衣人施襲時車廂內有小孩

B憶述,當時大堂有白衣人嘗試用藤條襲擊閘內的人,不久後白衣人衝入閘內,閘內市民沿樓梯逃上月台。B形容當時「樓梯迫滿人,啲人好驚湧晒喺到」,白衣人之後亦衝上月台。

控方播放車廂襲擊的片段,指出畫面見到首被告王志榮在車門手持藤條,B表示,他印象中首被告曾以粗口罵林卓廷,庭上播放的片段聽到有聲音說「係你呢條X街,X你老母,搞亂晒」。B續稱,隨後5至6名白衣人走入車廂,以藤條及木棍襲擊車廂內的10多人,當時情況混亂,身邊人尖叫,他自己都「好驚」。

辯方問事主有否戴防具 遭質疑後認無關 官:唔關事你又問

B指出,他亦遭受白衣人以藤條攻擊,醫療報告顯示,他頸部有觸痛、擦傷及血腫,右前臂有擦傷。代表第七被告鄧英斌的大律師謝英權問B,當時有否攜帶頭盔及雨傘等防具,B說沒有。控方質疑問題與證人何干,謝英權回應稱「唔關呢個證人事㗎」,法官聞言後笑稱「唔關事你又問」。

不認罪的6名被告分別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他們否認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6項罪名。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男子乘西鐵回家受襲傷頭眼有重影 有事主接求助赴元朗站見血迹斷棍 (3月2日)

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3月2日)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2月25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白衣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