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何栢良:復必泰疫苗安全、高度有效 已幫家人預約接種 (14:30)

復星/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預約今早(3日)9時起開始,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台節目表示,已幫家人在網上預約接種。他形容復必泰疫苗「很安全」,而且世界各地愈來愈多成效數據公布,顯示該疫苗即使對長者亦高度有效。

何栢良指出,英國政府日前公布BioNTech疫苗的成效數據分析,雖未曾在醫學期刊發表,但已可在互聯網上查閱。數據顯示,英國在去年12月至本年2月21日,已逾七成70歲以上長者接種BioNTech疫苗,該群組接種後預防發病、住院及死亡的成效達85%至90%,而80歲以上的保護率亦有89%。他表示,對比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亦很少在70、80歲以上的人接種後仍能有超過八成的成效,因此認為復必泰疫苗既安全,亦高度有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BioNTech今早起預約 80歲伯伯:打針盼減染疫風險 完成撰寫家族史

林哲玄:醫管局拒休假員工到接種中心協助 劉家獻:正審視人手酌情批准

BioNTech疫苗今早9時起網上預約 系統一度顯示等待57分鐘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