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伊院:搶救時沒留意病人曾接種疫苗 (01:06)

一名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首劑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兩天後(2月28日)在伊利沙伯醫院死亡,醫管局延至3月2日才通報衛生署。衛生署及伊院代表於事件曝光後約3小時、於今(3月3日)凌晨零時30分會見傳媒,披露病人曾在急症室表示自己曾接種疫苗,但主診醫生搶救時沒有留意。20:02報道:專家: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 料心肌梗塞致死

伊院副行政總監(專業服務)陳偉文表示,死者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慢性支氣管炎,「看不到有特別數據」顯示血糖血壓控制得差,他抵達急症室時清醒但呼吸困難,並表示自己曾接種新冠疫苗,入住內科病房後情況急轉直下,醫護急救時「沒有仔細」看到他曾接種疫苗,臨牀判斷病人情況因慢性支氣管炎引致,故循此方向急救。

被問到院方為何於死者離世後兩天才通報,陳偉文否認瞞報事件,指出主診醫生搶救患者時沒有留意到他曾接種疫苗,至患者死亡後,院方高級醫生及管理層討論個案後,得悉死者曾接種疫苗,即使臨牀上認為與疫苗不良反應沒直接關係,仍通報衛生署。他承認溝通上可做得更好,但否認故意延遲通報。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說,不能在無證據確立因果關係時,就隨便叫停接種計劃,強調「接種效應遠遠大於風險」。對於會否呼籲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暫停接種,他指患有嚴重不受控疾病的患者要留意,如果任何人不舒服,請教醫護人員最妥當。

六旬漢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相關報道:

官涌接種中心:今早近半預約者甩底

長者如常接種科興疫苗 接種者:要自己衡量風險

三高六旬漢 打科興後兩日亡 搶救醫生無細看接種紀錄 病人離世兩日始通報

阿斯利康疫苗 相關報道:

韓國兩患病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相關字詞﹕六旬漢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科興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