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3確診4源頭不明 有患者居科大教職員宿舍7座、沙田第一城10座 「回港易」男子染疫 (16:40)

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7宗屬本地感染,包括4宗源頭不明;6宗輸入個案。目前有逾10宗初步陽性,當中9宗源頭不明。

無源頭個案報稱住址:

.科大教職員宿舍7座

.沙田第一城10座

.彩虹道麗景樓

.秀茂坪邨秀康樓

相關個案報稱住址:

.深水埗通州街長豐大廈

.尖沙嘴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屬Staycation住宿度假)

科大辦公室六旬漢確診 曾與內地返港染疫男子開會

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為68歲退休男子,傳染期曾到科技大學一個辦公室工作,曾與同事打網球等,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已送入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該個案與一名內地返港的28歲染疫男子相關,兩人曾一同開會。

28歲男子於2月16日在深圳進行病毒檢測呈陰性,翌日使用「回港易」從深圳灣到港,在港居於坑口蔚藍灣畔3座,該座大廈居民需要檢測;他於2月27日赴上海,之後確診,暫未知在香港或內地感染,衛生防護中心會與深圳當局聯絡做流行病學調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名潮食館鮮風不達標 K11 MUSEA終止租約

袁國勇K11 MUSEA視察 分析爆疫兩可能 名潮料短距空氣傳播 鮮風符要求1/3

強制檢測|政府彌敦道金勳大廈執行強制檢測公告 20人未檢測各罰款5000元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