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楊雪盈facebook稱血壓偏低吊鹽水 料今晚繼續留院 (11:29)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昨(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長達14小時的聆訊,其間4名被告不適送院,包括楊雪盈、林景楠、譚凱邦及梁國雄。楊雪盈表示,昨相隔約12小時後始安排用膳,因體力不支暈倒,目前血壓偏低,預計今晚(2日)繼續留院。

楊雪盈facebook今早約10時半發文表示,經歷了通宵扣查後直接上庭,昨日中午12時進食後便上庭,凌晨零時方能用膳。警方於晚上7時訂晚餐,至晚上10時許安排進食,但由於再次開庭,故延至凌晨零時方能用膳。

由於審訊時間長,楊雪盈體力不支,流冷汗及暈眩耳鳴,曾失去意識數秒,現時留醫明愛醫院,目前血壓偏低,仍然無法進食,只能吊鹽水,預計今晚繼續留院。

文中又指出,昨晚留院期間警方曾不允許楊雪盈致電律師,直至今早9時許,律師才能親身探訪楊雪盈。楊雪盈說,特別感謝聲援47名被告的市民,尤其是當黃浩銘在庭上高呼「出面好多人,圍繞法庭」時,令她非常感動。

員工稱林景楠妻庭外看直播非常擔心

另一名昨日送院的被告、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其facebook今早凌晨發文,員工們表示,已將林景楠的泰籍太太Bowie送回家,又稱她昨天全日在庭外看直播,因Bowie不諳中文,所以只能「估估吓」,非常擔心。相關報道:林景楠女兒問「爸爸在哪?」 盼一家齊玩耍

楊雪盈 相關報道:

凌晨休庭 楊雪盈一度暈倒送院【短片】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續審|5被告留院缺席 22被告已完成保釋陳辭

警指一代表律師越過封鎖線欲入法院 涉阻差辦公被捕

支持者批上庭安排不人道 劉慧卿:法律界醜聞 有人通宵留守聲援【短片】

美國務院要求釋放涉案者:政治參與永遠不該是罪行

控方副刑檢專員稱早上6時起牀 申周二再訊遭拒 官准部分控辯代表及被告離庭用膳 (3月1日)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3月1日)

 

相關字詞﹕楊雪盈 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