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警指一代表律師越過封鎖線欲入法院 涉阻差辦公被捕 (13:28)

【13:28更新】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昨日(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至今日(2日)凌晨2時許總裁判官蘇惠德決定押後至今早11時半再訊。昨晚9時許,代表47名被告的其中一名丘姓律師返回法院時,稱需要帶文件進入法院,警員要求查看文件時,他以私隱為由拒絕,雙方發生爭執,及後警員突然用手銬將丘反鎖拘捕,並帶上警方七人車離開現場。

警方稱,該名34歲姓丘本地男子越過警方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外設立的封鎖線,警員上前截查及了解,經多次警告後,該男子表現不合作並要求繼續前進,而且拒絕出示任何身分證明文件,遂以阻差辦公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將他拘捕,他現已獲准保釋。

警方稱當時按行動需要設立封鎖線,所有進出封鎖區的人如有合理目的,並持相關證明,均可獲許出入封鎖區。

另外,截至昨晚8時半,警方於法院附近共票控19男19女違反限聚令,另票控4人違反口罩令。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續審|5被告留院缺席 午飯休庭至下午2時半續

美國務院要求釋放涉案者:政治參與永遠不該是罪行

支持者批上庭安排不人道 劉慧卿:法律界醜聞 有人通宵留守聲援【短片】

楊雪盈facebook稱血壓偏低吊鹽水 料今晚繼續留院

凌晨休庭 楊雪盈一度暈倒送院【短片】

控方副刑檢專員稱早上6時起牀 申周二再訊遭拒 官准部分控辯代表及被告離庭用膳 (3月1日)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3月1日)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