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控方副刑檢專員稱早上6時起牀 申周二再訊遭拒 官准部分控辯代表及被告離庭用膳 (23:11)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日(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今早起數百名市民在法院外排隊輪候旁聽及聲援,下午外仍有大批支持者守候。3月2日報道:續審|兩被告投訴通宵聆訊致「額外肉體煎熬」

【23:11更新】至晚上11時,案件仍未審理完畢,目前正處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楊美琪一度表示,自己今早6時起牀,早上8時多到庭,希望能稍作休息,並一度提出明日(2日)再訊。辯方則反對將案件押後處理,代表被告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和李予信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表示,自己同樣很餓,捱餓的不只控方。

審理案件的總裁判官蘇惠德決定繼續處理保釋申請,但容許部分控方、被告和法律代表離開用膳,楊美琪最終於晚上近11時離開「放飯」。

律師欲帶文件入法院被捕 警指阻差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另外,晚上9時許,一名姓丘男律師越過警方封鎖線,稱需要帶同文件進入法院,警員要求查看文件時,丘以私隱為由拒絕,雙方發生爭執。約半小時後,探員突然用手銬將丘反鎖拘捕,並帶上警方七人車離開現場。其後法院內有一名男子步出,要求在場警員解釋該律師被捕理由。據悉,有探員在法院門外要求丘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遭拒,探員其後以阻差辦公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將他拘捕。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19:00】逾百名配備大支胡椒噴霧警員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門外戒備,將法院門外市民驅散,到場採訪記者可站在距離車輛出入口約50米外,等候囚車駛出。通州街往美孚方向兩條行車線,二線泊滿警方車輛,一線仍可如常行車。

【16:03】法院下午約3時半再開庭,支持者在法院外高呼「香港加油」,並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警員一度舉藍旗,其後警方同時舉紫旗,稱現場市民所叫的口號有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的意圖,涉嫌違反非法集結,損害社會安寧,命令市民馬上離開,否則有可能使用武力驅散。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短片】

民陣籲市民用人數聲援 民陣:檢控製造寒蟬效應直接要人噤聲

歐美外交人員旁聽 英領事:案件證明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

初選47人今提堂 法院外現支持者人龍【短片】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