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初選47人今提堂 法院外現支持者人龍【短片】 (14:30)

【14:30更新】警方國安處今年1月大舉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逾50人,其中47人昨(2月28日)被警方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早(3月1日)11時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今早8時許,法院外已有長長人龍,大批支持者排隊輪候進入法院旁聽。

下午約2時,人稱「大波man」的「忠義民團」石房有在法院外舉手機拍攝,引起其他人不滿起哄罵他,警員包圍並護送「大波man」離開,現場一度有警員舉藍旗,警告聚集者散去。

約有數百名市民今早到場排隊等候旁聽,部分人須在大樓內一樓等候,另有超過40名記者。數十名警員於法院一帶維持秩序,約10輛警車停泊在法庭外,有警員揹着旗袋,內有用作警告他人涉違國安法的紫旗。

部分庭外排隊市民舉起多幅寫上「釋放政治犯」的橫額,多人身穿黑色或深色衣服,以及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同時有市民帶同「嚴懲漢奸賣國賊」等橫額到場。

與友人一同排公眾席隊伍頭位的陳先生表示,昨日(2月28日)看到各人被落案起訴後,決定於昨晚約9時多到法院大樓外通宵排隊等候。陳先生表示,對眾人被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感到可笑,覺得社會非常不公義,因此親身到場希望用雙眼見證。

排在隊伍較前位置的胡女士,有數名朋友均為本案的被告,昨晚因此事而失眠,因此今天到場旁聽支持,希望讓他們知道沒有遭香港人遺棄。胡女士認為,各人並非激進的人,只是為自己的社區去爭取某些事,相信他們只是為了香港人,而非為了顛覆國家政權。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西九法院外支持者聚集 警舉紫旗指支持者涉非法集結命令離開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旁聽市民:不明如何顛覆國家【短片】

民陣籲市民用人數聲援 民陣:檢控製造寒蟬效應直接要人噤聲

歐美外交人員旁聽 英領事:案件證明國安法用以消除政治異見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