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關尚義、涂謹申、鄺俊宇等8人暫沒被控 (18:16)

【18:16更新】警方國安處今年1月大舉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逾50人,警方今日(2月28日)下午近3時表示,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當中47人。據了解,居港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民主黨涂謹申、鄺俊宇、護士劉凱文、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前校長袁偉傑、立法會前議員李國麟、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前主席李芝融及印裔社工安德里,今日暫沒被落控,仍待進一步調查。3月1日報道: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涂謹申下午保釋後離開中區警署,他稱警方准其保釋至5月4日。對於其他民主派被檢控,他形容是不可理喻。鄺俊宇離開天水圍警署時一度哽咽,稱「香港人撐住」。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林卓廷、梁國雄、余慧明等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明早西九龍法院提堂

林景楠:沒做錯事 問心無愧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涂謹申 關尚義 鄺俊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