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33確診10為源頭不明 名潮食館群組增15宗 K11 MUSEA上班者須強制檢測 (16:48)

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兩宗為輸入個案,另有3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0宗為源頭不明、2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今日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今增15宗確診,累計34人染疫,包括20名食客、9名員工及5名密切接觸者。該群組另有7宗初步確診,包括6名密切接觸者及1名食客。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擔心K11 MUSEA可能有隱性傳播,將對所有在K11 MUSEA工作的人發出強制檢測通知。2月28日報道:名潮食館群組增10個案現第二代傳播

同層Cartier一員工初步確診 恐有隱性傳播

而與名潮食館在同一層的店舖Cartier,今日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張竹君稱擔心K11 MUSEA有隱性傳播,故會對所有在K11 MUSEA工作的人發出強制檢測令。

張竹君表示,該名Cartier員工沒有去過名潮食館,暫未確定與該群組是否有關,但由於該店和名潮食館屬同層,擔心出現超級傳播,或透過環境、不自覺而感染。

張竹君又稱,共有76名食客曾於2月19日午市時段到過名潮食館,已成功追蹤61人,其餘未能聯絡。她指出,部分食客「填紙仔」留個人資料,疑未有填上正確資料,故找不到當事人,呼籲盡快聯絡衛生防護中心。

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報稱住址(須強制檢測):

.土瓜灣美景樓一期

.油麻地彌敦道375-378號金勳大廈

.太子道西341號B座豪華之家

.杏花邨45座

.葵涌寧峰苑C座庭峰閣

.東涌逸東邨祿逸樓

.土瓜灣燕安街22-24號

.大埔太和邨喜和樓

.屯門湖翠路海翠花園4座

早前個案相關患者報稱住址:

.觀塘樂華南邨輝華樓

.土瓜灣靠背壟道樂民新村樂善樓

.大埔富善邨善鄰樓

.大埔公路沙田嶺段8006號桂園11座

.荔枝角道昇悅居2座

.黃大仙彩雲(一)邨飛鳳樓

.炮台山道富澤花園富達閣

.如心艾朗酒店

.啟晴邨滿晴樓

.屯門欣田邨綠田樓

.愉景灣蘅峰蘅欣徑12A地下

.海灣軒海景酒店E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兩周新高 「名潮」超級傳播30人 或短距離空氣傳播 許樹昌:未需收緊措施

相關字詞﹕K11 MUSEA 名潮食館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