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環保署入樽機實試 回收飲品膠樽每個即時回贈1毫【附教學短片+入樽機地點一覽+入樽貼士】 (12:30)

實試環保署回收入樽機(拍攝、剪接:劉澤浩)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第一季推出「入樽機先導計劃」,於多個公眾地點分階段設置共60部塑膠飲料容器入樽機作環保回收,並透過電子支付平台(八達通或支付寶)作即時回贈,多部入樽機近日已在各區落地【各區入樽機地點一覽】。《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到小西灣廣場的入樽機實試,成功「入樽」並獲得每個1毫的即時回贈。記者實試後,總結了入樽機使用注意及貼士:

入樽機使用貼士:

‧交樽前注意

1. 清空塑膠飲品樽,保留樽蓋,確保樽身沒有變形。

2. 切勿撕走樽身招紙,因入樽機須掃描膠樽上的條碼。

3. 留意塑膠飲品樽容量須介乎100毫升至2公升之間。

4. 宜先上網查詢入樽機容量狀態:每部入樽機可儲存約1000個500毫升容器的塑膠飲品樽,為免白走一趟,可上網查詢入樽機狀態:如藍色表示有較多空間,綠色代表六成滿,啡色代表八成滿,紅色代表已全滿,黑色為暫停服務。【各區入樽機地點一覽】

‧實測3提醒

1. 水貨飲品或新上市飲品未必可回收,入樽機只接受在本港售賣的塑膠飲品。

2. 入樽機閘門打開後,須待綠燈亮起才將膠樽放入磁帶內掃描條碼。

3. 每張八達通或每個支付寶(香港)戶口每日最多可交回30個塑膠飲料樽。(市民亦可選擇將回贈捐給慈善機構)

入樽機 相關報道:

回收入樽機易爆滿 環團倡增數量容量

政府推「回樽」計劃擬每個膠樽回贈一毫 綠惜地球促增至五毫

綠在區區設膠樽機 大嘥鬼化身球員喊「入樽」

綠色情報:

利市封回收|綠領行動提醒:浮誇設計、生肖利市封不宜回收重用【全港350個回收點一覽.附連結】

桃花回收|環保署回收桃花循環再造 年桔不設回收鼓勵栽種【附桃花收集站連結】

大埔綠匯學苑桃花開 桃樹永續生長夏天結果成桃【多圖】

「四電一腦」舊電器回收 自攜到環保署回收點儲分換禮品【附回收便利點網址】

相關字詞﹕入樽機先導計劃 入樽機 熱門HOTPICK 入樽機地點 回收膠樽 環境保護署 環保署 綠色情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