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測序試劑涉侵權遭起訴 官准續轉運涉案產品予現有海外客戶 (19:47)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早前遭跨國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的英國子公司入稟,控告華大多項基因測序試劑及套裝侵權,案件今(25日)在高等法院續訊。高院未按Illumina要求頒下臨時禁制令。華大則承諾,在本案有裁決前,不會將涉案產品從內地經香港轉運至海外新客戶。案件正審定於2022年12月8日至23日進行。

原告為Illumina Cambridge Ltd.;被告依次為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醫療設備有限公司、MGI International Sales Co., Ltd.、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華大基因健康(香港)有限公司。

高院昨日(24日)展開聆訊,處理Illumina的臨時禁制令申請,法庭聽畢雙方陳辭後,今決定不頒布臨時禁制令,裁定華大可將涉案產品經香港香港轉運至現有海外客戶,不可轉運予新客戶,直至有裁決為止;並要就本案訴訟內容、華大的行動及Illumina涉案專利的失效期等,發信通知香港的現有客戶。

華大智造發表聲明,歡迎高院沒頒禁制令,並稱華大已針對Illumina以不合法方式獲取專利的行為,在美國發起反壟斷訴訟,並獲當地法院受理。

相關報道:華大基因測序試劑涉侵權 Illumina子公司入稟求禁經香港轉運產品到海外(2月24日)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華大 基因檢測 知識產權 侵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