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短片】 (12:36)

 

721襲擊案6人涉暴動蓄意傷人受審 官准14事主1目擊證人匿名作供(拍攝:何采思、剪接:張君揚)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名男子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今(23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透露案件中有15名街外證人,其中14人是事主,經確認後,當中10人申請匿名作供。法官認為所有事主應以統一方式處理,最終下令將所有15名街外證人均匿名,他們出庭時會使用屏風,以及特別通道出入作供。17:37報道:控方開案陳辭描述「飛天南」藤條襲黑衣人

控方開庭時向法庭先報告,有4名事主確認不需要匿名令,但有10名事主申請匿名、使用屏風,及以特別通道出入作供。法官建議安排全部14名事主匿名作供,在控辯雙方沒有反對下,法庭頒下命令,禁止任何人披露能識別他們身分的資料。

其後控方讀出承認事實,提及餘下的一名目擊證人,他認出第五被告鄧懷琛是案發時和他理論的男子。法官說為保障其身分,一併頒下匿名令。

6名被告分別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5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9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1歲)、外號「飛天南」吳偉南(58歲)、鄧英斌(62歲)及機械技工蔡立基(41歲),他們否認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6項罪名。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8人涉元朗7.21案開審 兩被告擬認暴動罪 官斥控方遲交認罪案情(2月22日)

721襲擊案兩白衣人認暴動罪 控方稱仍待事主醫療報告 官轟「放咗個檔案入雪櫃?」(2月22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元朗 白衣人 暴動罪 有意圖而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