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電子針卡為日後出境提供基礎 打針可否通關「唔係馬上有答案」 (11:15)

政府下周五(26日)起安排優先群組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市民可到全港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18間普通科門診及全港1500間私家診所免費打針。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20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市民打針後會獲實體及電子針卡,電子針卡為日後出境、跨境行等提供基礎。

聶德權表示,政府重視打針後在出境、通關或檢疫措施上有無放寬空間,亦明白市民關注問題,強調一定要「科學為本,實證為本」。至於接種疫苗後可否與內地或其他地方通關,他稱留意在國際社會上都有討論,「但都唔係話馬上就會有答案」,要取決於疫苗保護力的維持時間及風險。

聶德權稱,市民無論在哪個地方接種疫苗,接種後其相關資料都要輸入中央紀錄系統,市民亦會取得實體針卡及在政府「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獲取電子針卡,記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地點、款式及批次等資料,方便日後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衛生署:疫苗接種短期內未達群體保護 新冠疫苗預防病毒傳播證據有限

科興數據不足 科委會倡長者可打 「好處大過不打」 稱首兩期研究顯示安全有效

百萬劑科興抵港 陳肇始:審批無降標準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9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疫苗 通關 電子針卡 聶德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