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3宗確診8宗源頭不明 馬頭角羈留中心非法入境女染疫 (16:32)

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2宗屬本地感染,當中8宗為源頭不明;4宗與早前個案相關;餘下一宗為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今日的源頭不明個案中,其中一名患者為在馬頭角羈留中心被扣押的41歲非法入境女子(個案10822)。她報稱去年9月從越南海防市偷渡來港,在本年2月2日被警方拘捕在灣仔警署扣留。她其後在2月5日被送往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同日轉往馬頭角羈留中心,2月6日曾進行檢測,結果陰性;她在2月17日取第二次樣本時呈陽性,無病徵。8名與患者同房羈留的人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建議馬頭角羈留中心職員及其他羈留者進行檢測。

源頭不明患者報稱住址:

.太和邨新和樓

.藍田安田邨安健樓

.北角電氣道308號聯和大廈

.皇后大道西399-401號利時大廈

.觀塘康寧道45號宜安中心

.九龍塘界限街139號根德閣5座

.紅磡崇潔街41號崇字大廈崇愛樓

其他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0831:50歲佛教沈馬瑞英護理安老院護理員,2月17日發病,同日為最後上班日。她的工作主要是在4樓為院友餵食、洗澡、更衣等,因她曾在傳染期上班,該院舍4樓的52名院友及18名職員被列密切接觸者須送往亞博社區檢疫設施。她的兒子同樣在2月17日發病,現為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將向院舍其他院友及職員派發樣本瓶做檢測。

.個案10832:14歲男童,在筲箕灣明愛樂義學校寄宿,2月14日發病,他在傳染期期間主要留在家中,惟2月17日家人曾把他帶回學校,學校職員幫他洗澡時發現他發燒,家人其後接回他帶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取樣本。樂義學校15名員工及9名學生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其他員工及學生須檢測,部分學生未能採深喉唾液樣本,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承辦商協助採樣,目前採集約100個樣本。

與早前相關個案:

荔景消防局消防員:2月4日至5日到葵涌消防局值勤,2月5日起出現肚瀉、嘔吐等症狀,發病後亦曾上班。他在2月16日因葵涌消防局出現確診個案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送院。荔景消防局約140人須檢疫

葵涌消防局確診消防員家屬:該群組累計7人確診,包括4名消防員及3名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台再有一助導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3確診者為食肆員工 包括大坑拉麵來、中環莊士大廈麥當勞廚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