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醫管局員工陣線籲杯葛安心出行 醫管局創科局促停發布失實資訊 (15:38)

醫管局員工陣線昨午(18日)於旺角擺街站,呼籲杯葛「安心出行」,以對抗政府建立監控系統,保障個人私隱。醫管局及創科局今(19日)發聲明,呼籲相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失實資訊。

醫管局員工陣線提出,安心出行目的不是防疫,而是「監視每個香港人一舉一動,最終令人民習慣生活在私穩、權利不受保障的極權社會之中」。

醫管局表示,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發布安心出行的失實資訊,呼籲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有關資訊,以免誤導市民。

創科局稱,對於有組織打着醫護旗號,就安心出行發布失實資訊,誤導公眾,公然擾亂抗疫工作,行為令人憤怒。局方稱安心出行毋須用戶登記,沒有追蹤功能,亦不會備存用戶資料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

安心出行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食環署澄清買外賣毋須掃碼 陳肇始:執行部門可再有指引

單買外賣、速遞員入食肆毋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戲院復業中二生憂安心出行礙私隱 有家長稱掃二維碼較手寫資料方便【短片】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管局 創科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