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央圖書館今午重開 入場需展示已掃描「安心出行」畫面 或打通登記電話始放行 (15:42)

康文署早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閉全港圖書館。中央圖書館今日(19日)下午1時起重新開放,開門前有近百市民排隊。圖書館外設有3張枱登記市民資料,職員會提醒市民填全名,並會致電市民填寫的聯絡電話,確保打通才讓市民取走登記表格。市民在入口需展示已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畫面,或持有登記資料的紙條。

本身常居內地的19歲應屆DSE考生戴同學,因其手機地區位置設於中國大陸,故應用程式下載商店不能下載「安心出行」,現只能登記資料。

中午12許已抵達圖書館的陳女士說,不知道下午1時才開放,今日特意來為小朋友揀圖書,並認為圖書館不應關門,家中小孩在疫下靠圖書增長知識,最近只能做苦悶的練習題,減低學習興趣。

另外,不願透露姓名的伯伯在開門前,因不滿圖書館只重開部分設施,十分鼓譟,向職員叫罵數分鐘後離開。一名中年女士不滿要登記資料,撕碎表格後離開。

其他報道:13歲印度裔少年刑毁優品360判入感化院 官:被告應向媽媽道歉

其他報道:涉煽動分裂國家中大生 獲准保釋候查

其他報道:文員涉雪糕筒襲警罪脫 警長供稱視線從未離開犯案者 官:說法存內在不可能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圖書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