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顏武周辭職 稱簽效忠聲明因素之一 感公務員崗位發揮有限 (20:08)

政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等,前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今日(18日)宣布,已辭去勞工處的助理勞工事務主任職位,最後上班日為本月11日。他透過新公務員工會facebook發聲明,表示簽署聲明是辭職的因素之一。

顏武周指出,在原有公務員崗位能發揮的空間已經相當有限,無必要繼續自欺欺人地留在政府,「我所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但卻有無法比擬的經驗及歷練,而更為重要的是我有真實地面對自己,在抉擇面前堅定地選擇應該做的事情,這是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的」。

新公務員工會解散工作近尾聲

新公務員工會上月解散,顏武周表示,解散工作接近尾聲,工會已把有關文件悉數交予職工會登記局,現時只待銀行發出戶口已取消的證明書。他強調,工會一直妥當保存會員資料,亦會依據工會的決定,銷毁一切紀錄,確保會員私隱得到最大保障;剩餘資金已依會員大會的決定及會章規定,捐贈予數間指定慈善機構,收據亦交予職工會登記局。

顏武周稱國安法設立證抗爭有效

對於工會解散,顏武周稱明白有人感可惜,甚至質疑2019年的抗爭手法無效,但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是轉捩點,證明方法有效,「使到當局甚至需要冒着衝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風險而去變招應對」,他勉勵港人毋須妄自菲薄。

相關字詞﹕公務員宣誓 顏武周 新公務員工會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