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順利邨護養院護理員初步陽性 約80院友職員須檢疫 (18:41)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7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今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位於順利邨的圓玄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順利邨)的一名護理員。

該護理員居於秀茂坪邨秀程樓,2月12日發燒,最後上班日為2月15日,其間有與同事用膳。該護理員主要照顧3樓的院友,當局安排3樓的50多名院友及約30名員工檢疫。

其餘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名居於大埔88廣場的家庭主婦,她平日主要在附近餐廳用膳;另有一名在天后電氣道金殿大廈御名軒工作的知客,居於北角電廠街9至15號的分租劏房,公司要求接受檢測時發現,無病徵,暫未找到源頭。

張竹君亦透露有一個不確定個案,該人1月12日由尼泊爾到港,居於大南街,三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現已完成檢疫;2月14日發燒後到廣華醫院,當時發現CT值高,目前正等待檢測結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6宗確診 10宗為源頭不明 葵涌消防局爆疫須強制檢測

今確診兩患者農曆新年曾多次拜年 共約70人須檢疫

科興料100萬劑疫苗周五抵港

尖沙嘴華源大廈、美麗都大廈逾120人違強檢公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