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2確診3為無源頭 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葵涌寶星中心A座須強制檢測 (16:58)

截至今日(1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宗本地個案中,有3宗為源頭不明,7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2宗為輸入個案。今日另有約10宗初步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

.35歲男子(個案10771),為昨日初步確診的港台髮型師,最後上班日為2月11日,同日出現上呼吸道病徵,2月12日檢測呈陽性。他居於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該大廈需要強制檢測。該患者於2月9日至11日的傳染期內有上班,在化妝室為嘉賓及出鏡者「set頭」。20多名同一化妝室的員工、沒戴口罩者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46歲無業男子(個案10772),為尋求庇護者,居於土瓜灣道267號,該大廈於2月10日因污水樣本呈陽性而須強制檢測。該患者沒病徵,2月12日檢測呈陽性,與他居於同一單位內劏房的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檢疫中心。

.32歲女子(個案10780),在元朗任文職人員,居葵涌打磚坪街寶星中心A座,該大廈要強制檢測。患者2月11日發病,翌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呈陽性,同公司十多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與之前個案相關的其他病例

尖沙嘴美麗都大廈新增3宗確診,包括昨日兩宗初步陽性個案及一宗在檢疫中心確診個案,3人均居於美麗都大廈10樓,為去年7月至10月由內地抵港。其中個案10776與個案10779同住,個案10776在2月12日在接觸者追蹤時已被安排入檢疫中心,2月13日檢測呈陽性。美麗都大廈累計4宗個案,4人互相認識及曾一同用膳。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出,另有一名居於華源大廈的確診者,與美麗都大廈群組有流行病學關連。該5宗個案全部無業,以上兩大廈此前已列為強制檢測大廈。目前有15名居於上述大廈的劏房戶列為密切接觸者送檢疫,暫未發現有其他初步陽性個案。

.歐家榮表示,今有兩宗個案與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慈雲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個案相關,包括灣仔聖雅各福群會一名社工,2月7日發病,居於將軍澳新都城一期一座,會列為強制檢測大廈。該患者曾與上述小童群益會中心的確診職員出席2月3日一個工作坊,其他十多名參加者會送檢疫中心。

他稱,另一新增個案則是為上述小童群益會中心確診者的家人。

港台髮型師確診 相關報道:

逾20人檢疫 歐家榮:用噴髮用品、風筒吹頭產生氣霧 屬高風險

余若薇列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聶德權:料3月初可開展接種 已演練疫苗運送儲存及接種流程

中港兩邊走家庭疫下受影響 社協倡檢測代隔離、減檢測費用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馬鞍山 富寶花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